站在橫濱看東京

醜話先說 圖及內容網址一切禁轉
建議你從"月曜日, 6月 28, 2004"的"啟程"開始看
每篇最後的comment可以po感想
背景是yokohama的ROYAL WING
雖然只在yokohama停留了一天晚上
我深深地喜歡這裡
以後有機會 我要搬去yokohama長住...

水曜日, 6月 30, 2004

三鷹之森宮崎駿博物館

三鷹之森吉普利博物館
這裡 排除了萬難
原本以為這裡休館
ru和meng還特地買了票
打算他們去Disney的那天去
結果…後來他們換了日子
也去了吉普利
so ru和meng就開開心心的跟著他們去囉
在遊覽車上
導遊一直講短片一定要去看等等之類
ru:等下到了妳想看短片嗎?
meng:我們可以先到樓上再慢慢下來
達成共識 當他們一票人去看短片的時候
小H&小M走著博物館裡的旋轉樓梯上樓
呼~~爬那樓梯還真是累*笑*
上到了頂樓 和機器人合照
ru特別拍了一張特寫
自認拍得很像雜誌上照的*笑*
往下走了一層
ru喝了博物館飲水機的水
打開有水柱往上噴的那種
還嗆到了*汗*
我們到販賣部買了東西
不少東西
ru買了很多名信片
徽章和要請大親友的糖果
原本想買小黑黑的玩偶的
後來回台灣 鋼琴老師比著勝利手勢對我說
小黑黑玩偶她有…
買了一大袋東西
ru&meng各提了一大袋東西出shop門
搭了ru很喜歡的古典機械電梯下樓
喔喔對了 它的二樓有個天橋
很可愛
下樓之後 回到二樓看展覽
走廊上 ru看見一扇門
因為好奇又回來開它
*笑*門打開裡面是一面鏡子唷
再走走走 它的展覽真的很好看唷
ru&meng進到它的一間房間
到處都是豹紋的房間*笑*
玩著裡面的愛心枕頭
坐在它的沙發上
左看右看 看到很多簽名
後來出了房間
看到有個吧台
meng坐到吧台的椅子上
ru走進吧台
“小姐妳要喝什麼?”
忘記meng說什麼了
只記得ru拿出了一大瓶的酒…*笑*
裡面的東西真的可以移動唷
ru有看到沛綠雅
但是覺得沛綠雅對meng來說太不夠看*爆笑*

看了很多宮崎駿的手稿
他的書房 畫畫的地方
還有一堆耍自閉面著牆壁的綠綠的生物
p.s.抱歉 我真的不知道它的名字…
很可愛就是了
我很喜歡那裡
出去之後
和在售票處的龍貓合照*笑*
宮崎駿的卡通裡面
ru印象最深 最喜歡的就是龍貓了
要說我膚淺也好 幼稚也好
但是這一部 是ru看的第一部宮崎駿電影
很喜歡呢…

最後在等bus的時候
發現我們兩個是全團買東西買最多的*汗*
各提了一包大袋子…
導遊:他們日本人就像這樣 進去宮崎駿沒有看其他東西 每人就帶著一大帶回家
啊?我們便成日本人的代表了唷?!

依依不捨 下一次來日本 我還會再來一次這裡

博物館頂樓的機器人

入口處的鐘

櫃檯裡的totoro&ru